答
你好,请问是在手臂接种卡介苗的区域是吗?这个是我们常见的卡介苗接种之后的局部反应。现在这个区域比前面好转一些了吗?卡介苗接种后局部出现红肿、轻微化脓是正常反应,现在没有脓液了,只需保持局部干燥清洁,不用涂药。这个区域后续会结痂,留下卡疤。这是接种后的一个正常反应。不用担心,保持干燥清洁就不会感染。 洗完澡之后要用干净的棉签擦干。接种区域的红肿是因为卡介苗是减毒活疫苗,接种后会在局部引发轻微的炎症反应,这样才能刺激身体产生免疫力。尽量泡澡,不要太长了。而且局部洗完澡后要擦干。因为泡的时间太长,这个区域的皮肤容易出现皱褶,一触碰就会容易破。可以的。现在母乳喂养还是配方奶喂养的呢?大便什么颜色的。吃睡情况都怎么样是纯母乳喂养的吗?10号的肝功能确实还有些黄。蓝光治疗效果好吗停母乳期间黄疸有明显下降吗。这两天有监测黄疸吗三个小时吃一次是吗黄疸数值还是有些高,需要继续观察,同时注意宝宝吃奶和排便情况。多吃多排。适当户外走走。每周带宝宝监测一次经皮胆红素,观察数值变化趋势。现在继续吃的是母乳吧纯母乳的宝宝黄疸退的会要慢一些。只要孩子吃睡大便正常。可以先观察。做到多吃多排另外可以补充益生菌,增加肠道的正常菌群。因为母乳会比较容易消化。所以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次数会稍微偏多。这个也能帮助黄疸的排泄。现在孩子年龄大了,每次的量可能会增加一些。所以间隔时间会延长一点。定期监测身高体重的增长情况就好。经皮胆红素数值一般建议足月儿不超过12.9mg/dl,早产儿不超过15mg/dl。虽然还是现在黄疸指数高。大孩子吃喝睡情况是正常的。而且肝功能并没有转氨酶的升高。 是的,从血里面来看大概13经皮胆红素测量会受皮肤厚度、肤色等影响,抽血检测更准确,以抽血结果为准。因为血液会更准,但是因为血测有创的检查,所以皮会方便一些。可以起到前后对比的作用。可以去同一个医院用同一个经皮测的仪器来检测。 如果经皮测的值越来越升高,那可能要复查肝功能。必要时再行兰光治疗。如果经皮测在下降,血液的值大概率相应也会在下降。嗯嗯另外孩子的症状也很重要。孩子小不会说话。如果有不舒服首先吃喝睡就会差。这个也是我们观察的很重要指标哦这个是可以的现在月龄大了,清醒的时间会越来越多的。宝宝醒着时精神状态好,吃奶正常,这些表现说明黄疸没有对她造成明显影响,继续做好日常观察和护理就行。您好平台规定的咨询时间剩余不多了,如果您还有问题请尽快提问,以便及时为您解答。
李晶
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2026-06-23
答
家长您好,请稍等,我了解一下宝宝病情孩子磕到眼睛到现在有多久了?宝宝眼睛能正常睁开和闭合吗?眼皮肿胀一般5-7天会逐渐消退,擦伤3-5天能好。如果超过这个时间肿胀没减轻,或者擦伤有红肿渗液,需要去医院眼皮肿胀处不用擦药,擦伤可以涂碘伏消毒碘伏每天涂2-3次,涂的时候用干净的棉签蘸取,轻轻涂抹在擦伤表面就好,注意别弄到眼睛里。
张盼盼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
2026-06-23
答
你好,宝宝现在多大了从图片上宝宝手指头脱皮严重,最近几天有无发烧?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吗当时感冒发烧一周,做过啥检查吗血常规结果存在细菌性感染,当时用的啥药孩子脱皮的地方会觉得痒或者疼吗?当时有无皮疹?口腔有无疱疹或者溃疡?孩子手指脱皮和之前感冒、用药后起皮疹有关,是感染或药物引起的皮肤反应。现在脱皮处不红肿、不渗液,不算严重。可以给孩子用儿童专用的保湿霜,每天多涂几次,保持手指皮肤湿润。不要让孩子撕脱皮的地方,避免感染。注意多吃蔬菜水果补充各种维生素像苹果、橙子、菠菜、胡萝卜这些都可以多吃,能帮助皮肤恢复。当时起皮疹可以吃过敏药,不用停医院的药。是药物反应。不严重,不需要观察,用儿童专用保湿霜保持皮肤湿润,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就行。血常规毕竟存在细菌性感染,需要继续使用医院的药治疗控制感染不用别的治疗,过几天会好,不用管她。不客气
周晓雪
太原市第九人民医院
2026-06-23
答
你好,是成人吗? 请咨询成人呼吸内科,这里是儿科。您好,由于【医患协商退款】,我已为您发起退款,您可咨询其他医生,退款将返还原支付账户
王兴华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2026-06-23
答
您好 小朋友有感到不适吗?您好 我这边就是小儿科目前我也可以给您分析情况和给出意见好的小朋友这手指有疼痛感吗?整体精神状态怎么样?好的 您稍等 我来给您分析您好,孩子有明确手指磕碰外伤史,甲周局部红肿、皮下积脓,属于外伤性甲沟炎(局部皮下脓肿),目前仅局部疼痛、整体精神状态尚可,暂未出现全身感染。您目前可以这样处理1. 消毒:碘伏每日3次完整涂抹红肿、脓点区域,每次停留1分钟,严禁酒精、碘酒直接刺激破损处;2. 湿敷消肿:碘伏浸湿无菌纱布,湿敷患处5分钟,减轻红肿疼痛;3. 外用抗炎药膏:消毒干透后薄涂莫匹罗星软膏(百多邦),覆盖整个红肿范围;4. 制动保护:避免孩子抠、挤压、磕碰这根手指,洗手后立刻擦干消毒,不要泡水;5. 止痛退热:若疼痛明显影响活动,可按体重口服布洛芬,兼具镇痛抗炎作用。这是您目前可以居家处理的,处理后建议您可以先按照上述方法处理,不要自行去挤压排脓不建议去,一般按照上述方法处理,3-5天内会慢慢好转,如果您坚持现在处理,那可能需要线下外科切开排脓这个脓里面是没有指甲的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不是现在一定非要排脓的 可以先按上述方法处理,观察小朋友的情况如果3-5天内情况慢慢好转,可以继续上述方法处理,如果出现了下面这些情况,则需要及时处理1. 手指整条红肿扩散、出现红线往上蔓延;2. 发热超过38.5℃、精神变差;3. 指尖剧烈胀痛、夜间痛醒、手指无法弯曲;4. 脓液持续增多,指甲下方发黑积脓。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如果您还是坚持退款,我可以现在给您发起退款,您在咨询外科医生或者皮肤科医生好的
肖裕豪
湖州市妇幼保健院
2026-06-23
答
宝宝脚往里撇的情况一直都这样,还是最近才变明显的?宝宝脚往里撇是左脚还是右脚,或者两只脚都这样?宝宝脚往里撇是在走路时一直这样,还是有时候正常有时候撇?宝宝脚往里撇的程度严重吗?比如有没有影响正常走路或者容易摔跤?宝宝的鞋底有没有磨损不均匀的情况?宝宝刚学走路时脚往里撇较常见,多数会随生长发育逐渐改善。现在可以让宝宝光脚在平坦地面练习走路,平时多做足部按摩,帮助放松肌肉。暂时不需要拍片子因为宝宝刚学走路时脚往里撇较常见,多数会随生长发育逐渐改善,目前没有影响正常走路,鞋底也没有磨损不均匀的情况。
王学宝
日照市岚山区人民医院
2026-06-23
答
红疹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孩子抓不抓红疹的地方?孩子还有其他不舒服的吗?孩子今天接触过什么特别的东西吗?比如新衣服、玩具或者吃了以前没吃过的食物?孩子以前喝毛桃汁饮品或者接触山里的东西有过类似反应吗?红疹有没有变大或者变多?考虑是过敏引起的红疹,暂时不用特殊处理,继续观察就行可以擦炉甘石尿液刺激一般会出现接触部位大片发红,不会是散在的红疹,所以可能性不大祝您小朋友早日康复^-^,如果您方便的话,辛苦您帮我点个满意好评,感谢感谢
黄浩
遵义市妇幼保健院
2026-06-23
答
你好,我看看化验单,稍等。。。看着像是蚊虫咬的。。蚊虫叮咬后会释放唾液,引起局部过敏反应,所以会出现红包、瘙痒,抓挠后可能导致皮肤轻微破损引起疼痛。有用可以的有止痒收敛的作用你好在吗?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吗?我还能帮你什么吗可以用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每天涂两次,有抗炎止痒的作用可以点我头像加个关注不清楚随时联系我谢谢
吴烁光
夏邑县人民医院
2026-06-23
答
发现多长时间了? 孩子除了疙瘩疼,还有发烧或者其他不舒服吗?局部发红,是抓的发红,还是因为炎症发红?黄豆粒的疙瘩,在皮肤里头,在皮肤外面,还是跟皮肤连在一起可能毛囊炎,碘伏消毒每日二次,然后涂夫西地酸乳膏。局部可以热敷。每次热敷15-20分钟,每天2-3次,温度控制在40-45℃左右,避免烫伤皮肤。热敷时可以用干净的毛巾蘸温水拧干后敷在疙瘩处,保持温度稳定。夫西地酸乳膏可以涂三次。如果红肿加重明显,结节增大较快,疼痛加重,可以口服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按说明书服用,用三天。控制炎症。如果碘伏消毒,涂夫西地酸乳膏有效,就不再口服药物。有问题可随时留言,只要能看手机就会第一时间回复。
王兴华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2026-06-23
答
您好请问宝宝精神状态和体重增长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大便图片?那一天大便就1-2次对么那有没有大便图片?那暂时考虑跟更换二段奶粉,宝宝肠道没有太适应,有些肠道菌群失调影响了消化有关系可以再继续使用妈咪爱,奶后半小时水温不超过四十度使用!贴个丁桂儿脐贴如果是图片中这种大便,一天不超过三次就可以继续喝二段奶粉观察因为看您描述没有影响宝宝整体状态,如果体重增长也正常就不用担心每天1-2次大便一般不会脱水,注意观察宝宝尿量和精神状态,正常就没问题这种情况如果贴了丁桂儿脐贴还是水样大便可以结合用点蒙脱石散!但如果是您发送的图片中这种大便可以不使用蒙脱石散的一天大便次数不超过三次,还都是算正常次数的是的,观察宝宝有没有正常排尿,尿量和平时差不多就可以转奶后宝宝肠道适应需要1-2周,目前已两周仍水样便,可先换回一段奶粉观察3-5天,若大便恢复正常,说明宝宝暂时不适应二段奶粉,可等1-2个月后再尝试转奶的辅食不要添加新的刚才临时忙碌了!再给您赠送半小时咨询时长!请见谅目前的话米粉还是可以继续吃的不需要单纯只喝奶粉的继续吃米粉能提供额外营养,而且宝宝已经适应了的辅食不会加重肠道负担,对恢复有帮助。注意继续观察宝宝大便情况帮您把这次咨询费用退了吧!不好意思了!祝宝贝大便恢复,健康快乐成长
李秋芳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
2026-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