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27岁,近两年体检发现胆固醇最高的时候7.01,低密度4.78,社康医生要我多运动,坚持运动2一个半月复查胆固醇5.87,低密度3.74。后续回归正常生活没有管他,三个月前体检发现胆固醇又到了6.08,低密度3.91,在医生建议下开始吃药,每天服用阿托伐他汀钙片和海博麦布片,三个月后复查,胆固醇3.54,低密度2.08。(男,27岁)现在想问的是,我这个情况,一般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胆固醇高,用药还需要用多久
可能疾病: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 意见详情:继续每天服用阿托伐他汀钙片和海博麦布片各一颗,长期服用不能减量或停药。半年到一年左右复查一次,查看指标控制情况及有无并发症。
患者
男27岁,近两年体检发现胆固醇最高的时候7.01,低密度4.78,社康医生要我多运动,坚持运动2一个半月复查胆固醇5.87,低密度3.74。后续回归正常生活没有管他,三个月前体检发现胆固醇又到了6.08,低密度3.91,在医生建议下开始吃药,每天服用阿托伐他汀钙片和海博麦布片,三个月后复查,胆固醇3.54,低密度2.08。(男,27岁)
现在想问的是,我这个情况,一般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胆固醇高,用药还需要用多久
图片因隐私问题无法显示
冯嘉旭医生
你好,这种情况通常是自身的因素,比如遗传,基因,饮食习惯不好,不运动等等。
患者
我妈妈也有一样的问题,还有我妈妈的姐妹都有
患者
根据现在的这些报告,我这个用药需要怎么调整,还需要用药多久
冯嘉旭医生
所以遗传可能性更大一些
冯嘉旭医生
目前你吃的这两个药都挺好的
冯嘉旭医生
继续服用就好
患者
不用减量吗,已经吃了三个多月了
患者
还有就是,还要吃多久的时间
冯嘉旭医生
长期服用
提示:疾病因人而异,他人的咨询记录仅供参考,擅自治疗存在风险。
咨询时间: 2025-11-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