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5天前骑电车摔到手和膝盖,擦伤了,然后我这几天先是用生理盐水和碘伏,然后涂了生长因子再涂了红霉素,盖上纱布之后包扎了,但是目前伤口的颜色是黄黄的,帮我分析下目前这个伤口是这样的,有没有发炎感染呢?还是说是正常现象,涂了生长因子的(女,25岁)
可能疾病:手和膝盖擦伤未感染 意见详情:每天拆开纱布,先用碘伏消毒1次,再用酒精消毒2次,然后涂表皮生长因子凝胶,最后包扎纱布,不要沾水,无需再涂红霉素;手关节擦伤较深,可待伤口愈合后,遵医嘱使用祛疤产品预防留疤。
患者
你好,我5天前骑电车摔到手和膝盖,擦伤了,然后我这几天先是用生理盐水和碘伏,然后涂了生长因子再涂了红霉素,盖上纱布之后包扎了,但是目前伤口的颜色是黄黄的,帮我分析下目前这个伤口是这样的,有没有发炎感染呢?还是说是正常现象,涂了生长因子的(女,25岁)
图片因隐私问题无法显示
郭剑辉医生
看不清楚,怎么不舒服呢
郭剑辉医生
把这些紫色的地方擦掉拍照看下
患者
图片因隐私问题无法显示
患者
我最开始摔到之后去了诊所,那个医生给我用了紫药水,后来第三天开始我自己在家用生理盐水和碘伏,然后涂了生长因子和红霉素!
郭剑辉医生
你用碘伏酒精消毒伤口
患者
目前伤口白白黄黄的是正常现象吗?有没有发炎感染呢?涂了生长因子是不是没有结痂的痕迹?
郭剑辉医生
然后涂抹表皮生长因子凝胶,伤口包起来就可以了
提示:疾病因人而异,他人的咨询记录仅供参考,擅自治疗存在风险。
咨询时间: 2026-05-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