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医生

登录 注册
该条问诊记录已由春雨医生整理收起总结
问题描述:

你好,我5天前骑电车摔到手和膝盖,擦伤了,然后我这几天先是用生理盐水和碘伏,然后涂了生长因子再涂了红霉素,盖上纱布之后包扎了,但是目前伤口的颜色是黄黄的,帮我分析下目前这个伤口是这样的,有没有发炎感染呢?还是说是正常现象,涂了生长因子的(女,25岁)

分析及建议:

可能疾病:手和膝盖擦伤未感染 意见详情:每天拆开纱布,先用碘伏消毒1次,再用酒精消毒2次,然后涂表皮生长因子凝胶,最后包扎纱布,不要沾水,无需再涂红霉素;手关节擦伤较深,可待伤口愈合后,遵医嘱使用祛疤产品预防留疤。

用户
患者

你好,我5天前骑电车摔到手和膝盖,擦伤了,然后我这几天先是用生理盐水和碘伏,然后涂了生长因子再涂了红霉素,盖上纱布之后包扎了,但是目前伤口的颜色是黄黄的,帮我分析下目前这个伤口是这样的,有没有发炎感染呢?还是说是正常现象,涂了生长因子的(女,25岁)
图片因隐私问题无法显示

郭剑辉医生

看不清楚,怎么不舒服呢

郭剑辉医生

把这些紫色的地方擦掉拍照看下

用户
患者

图片因隐私问题无法显示

用户
患者

我最开始摔到之后去了诊所,那个医生给我用了紫药水,后来第三天开始我自己在家用生理盐水和碘伏,然后涂了生长因子和红霉素!

郭剑辉医生

你用碘伏酒精消毒伤口

用户
患者

目前伤口白白黄黄的是正常现象吗?有没有发炎感染呢?涂了生长因子是不是没有结痂的痕迹?

郭剑辉医生

然后涂抹表皮生长因子凝胶,伤口包起来就可以了

扫码查看完整对话内容

提示:疾病因人而异,他人的咨询记录仅供参考,擅自治疗存在风险。


咨询时间: 2026-05-08
有帮助
没帮助
郭剑辉
郭剑辉  普外科 副主任医师 已认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
向TA咨询(立享5折)
扫码关注医生, 得10.0元咨询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