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医生

登录 注册
该条问诊记录已由春雨医生整理收起总结
问题描述:

您好大夫,烫伤起了个水泡,是否可以用消毒针自己刺xx理(女,37岁)两三天,大概周五或周五那种铁粉的暖宝贴烫的

分析及建议:

可能疾病:右下肢烫伤起水泡 意见详情:用碘伏消毒后,用无菌针头刺破水泡放出组织液,保留水泡皮,再用碘伏消毒一次,用无菌纱布轻轻覆盖,避免摩擦,每天换药更换一次纱布,保持创面干燥清洁,直到伤口愈合,避免沾水。

用户
患者

您好大夫,烫伤起了个水泡,是否可以用消毒针自己刺xx理(女,37岁)
两三天,大概周五或周五
那种铁粉的暖宝贴烫的
图片因隐私问题无法显示

郭剑辉医生

多久了?怎么不舒服呢?

用户
患者

也不疼,但是很怕路上蹭破,所以考虑自己挑破,不太放心,所以问问大夫

郭剑辉医生

可以用碘伏消毒后,用无菌针头刺破,把组织液放出来

用户
患者

好的谢谢大夫

郭剑辉医生

刺破后要保留水泡皮,它能保护创面。刺破后再用碘伏消毒一次,然后用无菌纱布轻轻覆盖,避免摩擦。每天更换一次纱布,保持创面干燥清洁。

扫码查看完整对话内容

提示:疾病因人而异,他人的咨询记录仅供参考,擅自治疗存在风险。


咨询时间: 2026-03-22
有帮助
没帮助
郭剑辉
郭剑辉  普外科 副主任医师 已认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
向TA咨询(立享5折)
扫码关注医生, 得10.0元咨询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