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大夫,烫伤起了个水泡,是否可以用消毒针自己刺xx理(女,37岁)两三天,大概周五或周五那种铁粉的暖宝贴烫的
可能疾病:右下肢烫伤起水泡 意见详情:用碘伏消毒后,用无菌针头刺破水泡放出组织液,保留水泡皮,再用碘伏消毒一次,用无菌纱布轻轻覆盖,避免摩擦,每天换药更换一次纱布,保持创面干燥清洁,直到伤口愈合,避免沾水。
患者
您好大夫,烫伤起了个水泡,是否可以用消毒针自己刺xx理(女,37岁)
两三天,大概周五或周五
那种铁粉的暖宝贴烫的
图片因隐私问题无法显示
郭剑辉医生
多久了?怎么不舒服呢?
患者
也不疼,但是很怕路上蹭破,所以考虑自己挑破,不太放心,所以问问大夫
郭剑辉医生
可以用碘伏消毒后,用无菌针头刺破,把组织液放出来
患者
好的谢谢大夫
郭剑辉医生
刺破后要保留水泡皮,它能保护创面。刺破后再用碘伏消毒一次,然后用无菌纱布轻轻覆盖,避免摩擦。每天更换一次纱布,保持创面干燥清洁。
提示:疾病因人而异,他人的咨询记录仅供参考,擅自治疗存在风险。
咨询时间: 2026-03-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