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医生

登录 注册
该条问诊记录已由春雨医生整理收起总结
问题描述:

腿部贴肤贴了一下午暖宝宝,有点烫伤起泡,怎么处理,需要去医院吗(男,66 岁)

分析及建议:

可能疾病:腿部暖宝宝烫伤起泡 意见详情:先局部冷敷降温,再用碘伏消毒后用无菌针头刺破水泡,放出组织液,注意保留水泡皮以保护创面,最后用无菌纱布包起来。若后续出现红肿加重、疼痛加剧、发热等症状,需及时去医院就诊。

用户
患者

腿部贴肤贴了一下午暖宝宝,有点烫伤起泡,怎么处理,需要去医院吗(男,66 岁)
图片因隐私问题无法显示

郭剑辉医生

水泡大概有多大?有没有破?

用户
患者

没破,就图片这么大

用户
患者

大夫还在吗

郭剑辉医生

在的

郭剑辉医生

局部冷敷降温

郭剑辉医生

用碘伏消毒后用无菌针头刺破

郭剑辉医生

把组织液放出来

郭剑辉医生

注意不要把水泡皮撕掉,它能保护创面。

郭剑辉医生

用无菌纱布包起来

扫码查看完整对话内容

提示:疾病因人而异,他人的咨询记录仅供参考,擅自治疗存在风险。


咨询时间: 2026-03-24
有帮助
没帮助
郭剑辉
郭剑辉  普外科 副主任医师 已认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
向TA咨询(立享5折)
扫码关注医生, 得10.0元咨询红包